要闻 宏观 金融 证券 产业 公益财经 地产 能源 健康 汽车 评论 人道慈善

https://uploads.chinatimes.net.cn/article/20201125124510DNYVbtvJhU.jpg

"电"车快进的第三条路 广蔚模式有望下月敲定全新投资| 车辚马啸看羊城

孙斌 2020-11-25 13:37:03

本报记者 孙斌 广州报道

11月20日,广汽蔚来首次参与国内A级车展,并发布了三款全新车型007S Plus,007S Pro,007Sport,相比今年上市的现款007,在定位人群与产品机能上分别实现了细分与进化。 这是继广蔚公开发布全行业首个BOM单、首个搭建智能出行生态“模因战队”、首个公开承诺起火赔付之后,第一次以参展商身份站在公众面前,这次,广蔚不仅发布了新车型、新服务,还与斑马网络、华为消费者业务达成战略合作。

“广汽蔚来007Sport有坎通纳的霸气,贝克汉姆的颜值,C罗的爆发力!”著名主持人刘建宏作为广蔚体验官,对广蔚的新车实力作出了如上解读,而在这三款新车正式面向公众后,广蔚所开辟的传统主机厂+造车新势力+地方资本构成的新能源造车2.0模式正以超常的速度在稳步推进,有望在下月敲定全新融资。

坚定走新能源造车2.0全新模式

“目前来看,2023年左右新能源汽车无论从成本,从技术的稳定可靠性上都会全面的超越燃油车市场,到那个时候才真正转化成纯粹的市场行为,而不再是政策行为这样的一个过程。”广汽蔚来CEO&创始人廖兵称,“从目前的资本市场情况来看,资本市场更有一些提前性,资本市场的判断往往比我们看到的现状了解的更多,更早一些。”

在广汽蔚来此次正式参与国内A级车展的同时,其实其内部已已正式迎来Pre-A轮融资的尽调,并正与包括北京市,浙江省,河南省在内的多地政府紧密接触,据产业圈人士预计,如果谈判进程顺利,广蔚全新的生产基地和企业总部将有望根据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择地选址。同时有明确的消息显示,包括北京金控在内的多家大型金融机构也将和广蔚在资本层面有更实质性的接触合作,目前有关投资方已经安排尽调团队进入。

据廖兵透露,目前各方面的资金及地域性实质接触都在稳步进行,如果顺利的话广蔚有望在今年12月敲定全新的融资。而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被问到有关广汽蔚来的问题时,也对广汽蔚来表示出支持:“我们对广汽蔚来总体上还是比较看好的,如果运营得当,能够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和共享,广汽蔚来一定有更好的发展。”

强调用户价值最大化

Snipaste_2020-11-22_19-52-59.jpg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这次广蔚全新发布的007S Pro版是针对个人用户需求开发的高级定制车型,除了标志性的五屏联动,后排还新增了两块交互Pad,实现五屏联动,可独立开发个人星标icon,UI界面、开机画面、以及开发专属的APP。

而007Sport版作为最引人瞩目的车型,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可以爆发出3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700N·m峰值扭矩的惊人数据。运动版的007将配有四驱系统,0-100km加速只需要3.9s,处于纯电SUV同级产品的领先地位,同时,全新的007Sport版还配置了全球首创的名人语音机器人,著名主持人刘建宏的经典语录收录其中。

现场,廖兵宣布007Sport版在广汽蔚来APP正式开始接受盲订,至2021年2月28日前,支付2万意向金可以抵4万购车款。

除了发布全新车型,广汽蔚来还公布了全新的“365无忧质保计划”,其中包括30天无忧退换、60天安全退换、5年不限里程整车质保、8年不限里程动力电池质保等。除此之外,首任车主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共创智能出行生态

Snipaste_2020-11-22_19-52-35.jpg

现场,廖兵与斑马网络CMO成力代表双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广汽蔚来将联手斑马小程序,共建全生态互联应用。同时,广汽蔚来还宣布将会接入HUAWEIHiCar,实现人-车更智能化的全场景智慧互联,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智能出行服务。

据了解,此次广汽蔚来与斑马网络、华为达成合作,是继落实苏宁控股集团C2体验店战略合作后的再一次强强联手。广汽蔚来从车载软件生态、智能人车物联、到触达C端的线上线下体验场景及渠道等方面,继续完善对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的布局。

苏宁易购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作为广蔚的车主兼体验官,在现场表示,“除了以用户的身份提出合理化建议外,更会将多年来的用户服务经验,为广汽蔚来提供更多优化思路,最终不断推动用户体验的提升,实现用户利益最大化。”

同时,广汽蔚来还透露了将在12月份推出创新服务增值计划,进一步用实际行动保护用户利益,在需求、体验、品牌等各个层面为用户“发声”,持续推动行业建立标准化的服务保障体系。


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