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瑞银财富管理:预计港股明年将温和上涨8%至10%

2020-11-24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1月24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2021年港股前瞻,其认为,新冠疫苗有机会面世、环球及中国经济复苏、财政刺激及极低利率等持续对资产价格构成支持,但MSCI香港指数自三季度至今反弹逾10%,已经体现不少利多因素,估值水平不算吸引。当前港股远期市盈率略高于5年平均值,市净率则接近5年平均值。

    估计MSCI香港指数明年盈利增长强劲反弹21%,意味2019至2022年间每股盈利年增长预期5%至6%。但基于基本面缺乏亮点,限制了估值显著走高,港股明年预计将温和上涨8%至10%。

    不过,宏观经济改善,加上成长及价值型资金轮动,中国香港房地产及银行等周期价值板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其中。此外,面对全球极低利率环境,部分追求收益率的投资者可能在中国香港等成熟市场寻找机会,提供稳定现金流及股息率超过5%的股票料将受到青睐,并有望跑赢大盘。

    “十四五”规划再次强调国内经济注重质量提升及科技创新,两者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引擎。预计大湾区内的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吸引大量投资,刺激区域人才流动,从而支持大湾区的房地产、消费、金融、基础设施和物流需求。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