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11月18日开盘前瞻 | 恒指短期无方向 年末财政支出发力 基建板块时来运转
李国坚 11-18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卫生事件继续恶化,多个州再度封锁,美股三大指数周二下跌。道指收报29783点,跌167点或0.56%;标指收报3609点,跌17点或0.48%;纳指收报11899点,跌24点或0.21%。

美股受压,港股ADR指数全日无方向,按比例计算,收报26393点,跌22点。大型蓝筹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报38.62港元,较港收市跌0.63港元;腾讯控股收报581.61港元,较港收市升0.11港元。

恒指夜期方面,11月合约收报26453点,升34点,高水38点,成交16192张。

国际金价微跌,纽约期金(12月)收报每盎司1885.1美元,跌0.1%。美元指数报92.44,跌0.22%。

国际油价小幅震荡,纽约期油(12月)收报每桶41.43美元,升0.09美元或0.22%;布伦特期油(1月)收报每桶43.75美元,跌0.07美元或0.16%。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最近疫苗研发上的进展就中期而言是个好消息,但美国经济要从卫生事件中完全复苏,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她并不认为有关疫苗接近面世的消息能够根本性改变央行增加货币刺激的计划。

港股方面,在A股趋势不明的情况下,港股周二继续稳定在5日均线的上方,收盘恒指上涨0.86%,报26381.7点,成交金额1453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恒指保持高位整固,稳定在5日均线的上方,短期结构偏向多头格局。不过,指数的波幅收窄,5日均线趋平,随着时间拉长,指数承接的压力越来越大。维持恒指短期的震荡区间26200-26600点,重要支撑位为整数关口26000点。

预计恒指今日的走势偏弱震荡。因为目前美股是涨不动了,隔夜港股ADR指数、恒指夜期也是全日无方向。A股暂时也在回调当中,给不了港股继续上涨的信心。事实上,随着疫苗方面陆续传来利好,近半个多月以来,恒指也已经从低位24000点附近反弹至26500附近的位置,涨幅也挺大。目前港股市场处于新老题材交接的节点,高估值科技股承压,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获捧,但资金整体承接意愿不明,不排除有资金重新出场观望的可能。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短期港股风险偏好改变了。作为投资者,科网股和银行股二选一,您会选哪个?很多投资者专注高增长,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特别是港股市场是估值低洼的重灾区,资金很难有足够耐心投资“低估值”。

展望港股中长期表现,小编认为,即使疫苗出世,但是未来大部分人已经很难有这两年的高收益表现了。科网股、物管股、新能源、在线教育,这两年都是超级强势板块,但如今都面临调整。粗略举个例子,美团(03690)股价自3月低位70港元附近上涨至11月高位340港元附近;比亚迪股份(01211)股价自3月低位33港元附近上涨至11月高位210港元附近。冷静下来想一想,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即使它们的基本面有所向好,但估值增长也太夸张了。

板块方面,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基建投资增速加快;财政部17日公布数据显示,前10个月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量较去年同期大增。专家认为,基建投资增速加快与财政支出加快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更改用途有关。年末财政支出将继续发力,基建投资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港股相关标的有中国中铁(00390)、中国铁建(01186)、中国交通建设(01800)、海螺水泥(00914)、中国建材(03323)、中联重科(01157)。

个股方面,金山软件(03888)三季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17.5倍至6.67亿元;万国数据-SW(09698)第三季度经调整EBITDA同比增长48.3%至7.17亿元。

此外,今日有两只新股挂牌港交所,亚东集团(01795)公开发售获认购18.3倍,每股发售价0.84港元;祥生控股集团(02599)国际发售获认购1.49倍,每股发售价5.59港元。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