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点评信用事件对银行基本面的影响:冲击很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6 07:17

证券时报网讯,中泰证券指出,信用事件对银行基本面的冲击很有限。1)对银行表内外信用债投资影响:占比不高,表内投资信用债占比不足3.5%;表外风险偏好下降。2)对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传导很限。历史数据看,信用债违约对银行资产质量的传导是具有负面影响;大规模违约会推动银行不良净生成有小幅上行,滞后1-2季度。我们判断冲击很有限:系统性风险可能性很小,银行目前存量和增量风险完全可控。3)银行之间的分化会持续,背后是其持有资产在区域、行业和企业之间分布差异。

银行板块投资建议:核心逻辑是宏观经济。1)包商银行事件的启示:19年4月包商事件,银行板块短期受压;政策救助银行体系风险后,银行板块估值恢复性上涨。我们预计本轮会重演上次的表现。2)继续看好银行股的稳健收益,判断银行是慢牛行情;个股建议:重点关注、中长期看好的是优质的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短期看好业绩有弹性标的:兴业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