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05% 科技股暴涨美团涨7%腾讯涨4%

收评:港股恒指跌0.05% 科技股暴涨美团涨7%腾讯涨4%
2020年11月13日 16:12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11月13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冠状病毒疫苗利好消息激发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连续9天超10万,使投资者担忧经济复苏可能受到拖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前景仍不确定。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21%,尾盘跌幅迅速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5%,报26156.86点;国企指数跌0.32%,红筹指数跌1.58%。

  科技股强势,恒生科技指数涨3.03%,金蝶国际涨8.05%,京东涨%7.86,美团涨6.62%收复300港元关口,小米涨4.3%,阿里涨1.58%。腾讯涨4.33%,收复600港元关口,此前公布业绩,第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同比增29%;净利润385.4亿元,同比增89%。

  内地医药股上涨。药明生物涨5.7%,锦欣生殖涨4.76%,海吉亚医疗涨5.19%。

  电信股下跌。中国电信跌7.78%,中国联通跌6.57%,中国移动跌5.03%。

  石油股下跌。中海油跌4.04%,中石油跌2.82%,中石化跌2.22%。

  中资券商股下跌。华泰证券跌5.45%,中金公司跌5.48%,国泰君安跌4.09%。

  路透此前称高瓴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还称按今年香港私有化交易的平均溢价计算,高瓴和SOHO中国这笔交易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公司股价随后暴涨,一度飙升至40%,公司市值瞬间飙升逾50亿港元。不过好景不长,据媒体从相关知情人士处求证获悉,“该消息不实,高瓴没有与SOHO中国就私有化进行过谈判,没有这回事”。SOHO中国随即大幅跳水,截至收盘,股价涨6.99%,报2.45港元。

  港股君实生物盘中一度涨超6%,现涨1.3%,报42.75港元,此前盘初跌逾5%。11月12日晚间,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当天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媒体报道的问询函》(简称“《问 询函》”)。在《问询函》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君实生物就某微信公众号发表相关文章内容涉及公司主要产品和研发实力等4大问题进行核实,并予以披露。

  君实生物澄清公告,公司表示,关注到有关自媒体公众号撰写并于本日发布的文章对涉及本公司历史沿革、对外合作、在研核心产品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及重组全人源抗SARS-CoV-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的安全性数据及研发进展情况等诸多内容进行报道,本公司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经确认,本公司认为该媒体文章关于本公司及有关人士的报道内容全面失实,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相悖。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在总统大选结束后,仍未见有正式公布。导致新一轮的解困措施或援助企业方案尚未见推出。再加上多个州份之疫情再度恶化,而出现确诊个案急速增加。有部份州份亦因为疫情严重而加大限制措施。令到经济增长之步伐更见缓慢。联储局主席在公开场合表示,疫情正拖累经济,短期难见复甦。更有欧洲央行行长言明,将会在欧元区内再加大力度放水,再削减银行成本,以支持本土经济可以转好。

  港股上午收跌144点。午后延续早上跌势,未见转好,更维持至收市。(700)腾讯在昨日收市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期内收入1,254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29%,经调整后盈利323亿元人民币,亦跟升32%。主要仍以手机游戏最为强劲,收入39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超过6成。预期未来仍以手机业务最为理想。将会加强更多知名游戏。随着疫情持续受控,管理层表示对前景极为乐观也充满信心。

  人民银行是日在市场进行1,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为近月内最大金额。由于今天没有任何操作到期,全数净投放到市场。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累积金额高达2,300亿元人民币。虽然周内持续在市场放水,但在上海同业拆息仍见紧张,拆息更全面抽升。午后A股市场维持跌势,上证及深证续跌收市。早上升势凌厉的创业板,午后稍呈弱势,曾经回落倒跌,收市前靠稳,以倒升6点收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