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航天集团将斥资200亿卢布提高安加拉火箭的运载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6日消息,俄罗斯国家采购网公布的资料显示,俄国家航天集团计划斥资超200亿卢布打造可以大大提升安加拉运载火箭载重量的KVTK重型氢氧助推器。

根据资料,“在重型氢氧助推器‘德维纳-KVTK’实验设计框架下研制氢氧助推器综合体将花费约206亿卢布,2020年-2022年间计划花费170亿卢布”。

KVTK氢氧助推器计划用于“安卡拉-A5M”和“安卡拉-A5V”级重型火箭。

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2019年5月在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在使用DM-03助推器时,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发射的安加拉-A5M火箭能够将3.5-4.1吨有效载荷送入地球静止轨道(高度35786公里的圆形轨道)。在使用KVTK-5助推器时,安加拉-A5V火箭能把5.5和8吨有效载荷送入地球静止轨道。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