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报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首条地铁开通,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

2020-10-26 10: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白波

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轨道交通橙线首发列车于10月25日鸣笛。这条由中国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联合运营维护的地铁线由此正式开通。这也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地铁线。

拉合尔橙线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轨道交通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拉合尔橙线线路全长25.58公里,以高架为主,设26个车站,列车为5辆编组B1型车,每天运营时间12小时,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5分钟。

据悉,这条由“中国方案”打造的线路开通后,已使巴基斯坦拥有了南亚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体系。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轨道交通项目,拉合尔橙线的成功实施与顺利运营对中巴两国意义重大。2015年10月,旁遮普省启动橙线项目。2019年12月,公共交通项目橙色线地铁首列列车投入试运行。2020年2月25日,由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为期8年的拉合尔橙线运营及维护合同,这是广州地铁首次走出国门,获得境外地铁运营项目。

据报道,拉合尔橙线地铁在建设期间为当地创造了7000多个工作岗位,运营维护阶段还将创造近2000个就业机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流程编辑:u00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