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指尖城市】产业创新节节高:这些好东西 都是芜湖造

2020年10月26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6日讯(记者 韩璐)  10月25日,记者跟随“2020·指尖城市” 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芜湖产业创新馆,了解了部分优秀芜湖企业及其代表性产品。 

  据介绍,芜湖产业创新馆征集了芜湖市110余家企业的230余件代表性产品,于2019年8月开始运营,集中向外界展示了芜湖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重大公共研发平台创新成果。分为序厅及汽车产业、机器人产业、航空产业、现代农业机械产业、轨道交通产业、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微电子产业、“互联网+”产业八大展区。 

  以下是芜湖产业创新馆中展示的部分产品:

  奇瑞S61,奇瑞新能源车中的首款旗舰SUV车型。采用航空及铝合金材料全铝车身,车身骨架仅重250kg。声称续航里程可达510km。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人。EFFORT六关节工业机器人可应用于多种工件的焊接及打磨抛光场景,能够实现品质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中电科双发四座DA42-VI飞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芜湖市共同投资组建,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

  芜湖伦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触摸屏。该公司是全球首家实现大尺寸纳米银触控膜(组)产品量产的企业。图中展示的触摸屏产品,通过扫码即可一键保存屏幕内容。

  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产品,2BQF-6精密播种机。重型机架适合作业于比较苛刻的土壤条件,电子播种监控装置位于排种室底部的特殊位置,使其不会妨碍种子的掉落入土,不影响播种精度。

  芜湖影星巨幕有限公司制造的4K激光大散射角立体金属银幕。该公司是专业电影银幕生产企业,产品在国内占有70%的市场份额,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2020·指尖城市】产业创新节节高:这些好东西 都是芜湖造

2020-10-26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