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压力山大”!全日空母公司拟裁员3500人

2020-10-26 09:0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6日电 继拟对员工降薪5%并上调养老保险负担及削减大型飞机数量后,全日空母公司ANA控股拟削减3500人以缩减固定费用。该公司早前预计2020财年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ANA控股基本决定到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前把集团整体员工数削减约3500人,通过停止录用和退休离职的自然减少,来压缩目前约4.6万人的员工规模。

  报道称,ANA控股认为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需求下滑将长期持续,力图尽可能削减固定费用。通过以几乎全体员工为对象的临时休假及高层减薪、不支付冬季奖金等措施,预计2021财年至少可削减约7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固定费用。

  据共同社稍早前报道,ANA控股2020财年合并财报净利润预计为亏损约5300亿日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以国际航线为主的需求难以大幅回升,公司预测财年将出现史上最大亏损。

  为改善经营状况,全日空公司向其工会提出紧急劳务费削减方案。除了最迟从2021年1月起把基本工资及各项津贴一律减少5%,还提出把原先为三成成的厚生养老金保险费员工负担比例提高至五成。另外,全日空计划不支付今冬奖金,加之减少月薪等和已实施的夏季奖金减半,预计员工年收入平均下降三成。

  除了削减人工负担,10月21日,全日空公司基本决定削减25~30架主要用于长距离国际航线的大型飞机。包括租赁在内,全日空目前拥有59架大型飞机,将减少一半。

  报道称,将削减的大型飞机包括最多约500个座位的波音777等。除了寻找租赁公司等买家外,解体后将零部件分别出售也被纳入视野。还在探讨在机场以外地点进行保管。预计中小型飞机中,效率较低的老式飞机也是处理对象。

  报道指出,大型飞机能一次运载众多乘客,但燃料费较多,固定费用比较大,如果载客率低,就无法盈利。全日空等各航空公司面对新冠疫情,持续以国际航线为主大幅减少航班,许多飞机用不上,被放在机场。即便不飞行也要支付停机费等,对公司财务状况形成重压。(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