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昆药集团亮相2020西普会 发力健康消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8月12日,昆药集团受邀参加西普会。昆药集团总裁钟祥刚在现场分享了“品牌药企新竞争格局下的优势重构——健康消费、研发创新双驱动”主题演讲。钟祥刚认为,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带来的健康需求升级等变化,医药企业面临在客户端、零售端及新技术环境下的全新选择,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家拥有深厚历史积淀又兼具创新开拓基因的品牌药企,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昆药集团对产业发展和技术变革要具有更深的洞察力,对研发创新和优势领域要保持更坚定的战略定力,在存量中找增量、聚焦中寻扩张,以此重构企业在新行业格局下的竞争优势。

  钟祥刚表示,未来,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昆药集团将以络泰?血塞通系列口服产品、昆中药1381精品国药系列产品以及青蒿等系列日化产品为代表,发挥公司六十余年药物研发传统、植物药研发实力、健康消费品类集群口碑以及全球化布局的营销网络四大优势,以“品牌力+专业力+渠道力”的产业逻辑构建护城河,在健康消费“新蓝海”开辟新疆域。

  记者了解到,凭借络泰?血塞通及昆中药品牌的明星产品,昆药集团在健康消费市场已初步形成规模化市场优势。2018年昆药集团开始调整战略,推动“口服+零售”双轮驱动战略,持续发力新零售。目前,昆药集团已成功布局零售市场,其主打产品络泰?血塞通软胶囊销售持续放量。此前该产品面向医院市场,主治中风,昆药集团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和数据收集,将产品重新定位为“防治中风”,并成功切入零售领域。在全国每年新增200万中风患者的背景下,产品渠道的拓宽一方面契合健康消费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为产品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昆药集团同样将大单品战略运用于旗下子公司昆中药的“参苓健脾胃颗粒”。昆中药持续通过“脾胃健康中国行”等系列品牌推广活动,推动“参苓健脾胃颗粒”在零售端的销售持续上量。昆中药系列精品国药在零售端的精准卡位,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和口碑以外,还得益于公司对产品的精准定位、品牌推广和渠道赋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