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赌约不过瘾,刚刚,董明珠向雷军发起新赌约!这次赌什么?康辉:这更像是一个约定

每经编辑 杜宇

两天前,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中,回忆了与董明珠的10亿赌局,首次公开承认自己输了,并且很后悔跟董明珠打这个赌。

今天,在央视《相对论》节目里,董明珠在回应“如果再跟雷军打赌,赌什么”的问题时,喊话雷军:“格力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在今年两会期间,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雷军和董明珠就先后表示,要为推动“中国制造”而再续赌约。

当时,在被媒体问及是否还会和雷军打赌时,董明珠表示:“他愿意续,我当然可以,在这过程中,有竞争才有发展,有竞争才有动力。在过去的竞争中,我们看重的是一个经济指标、销量的多少,但是未来我希望在科技创新、给国家税收贡献、给股民利益分配等综合层面来进行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雷军也在媒体采访中欣然回应:“如果这个比拼,对整个中国制造业变得更强大有帮助的话,我也愿意接受。”

据央视新闻报道,主播康辉:今天联播有一条中国高铁的好消息,根据规划,2035年我国的高铁网和今天相比,规模会翻番。我们的高铁发展得好,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咱们掌握了很多核心技术。这速度,别人卡不住。今天格力的董明珠在参加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时,向小米的雷军发起了新“赌局”,这次“赌”的是自己的装备能不能在世界上叫得响、能不能掌握自己行业的核心技术。

我觉得这更像是一个约定。它不光是说这两家企业,而是关乎整个中国制造业突破“缺芯少魂”限制的前途之约。要能成功赴“约”,我们真正的对手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只有在这场艰难的远征当中不断突破自我,让“心脏”更加强大,才能逐步突破封锁,把围追堵截抛在身后。

据中国证券报,雷军和董明珠的上一个赌约发生在2013年底。雷军回忆与董明珠的10亿赌局时表示,2013年12月,他和董明珠一起入选了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在节目中,编导希望两人能打个赌,能把气氛弄得热闹一些。当时,小米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已经干了3年;格力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已经干了30来年。

当时按照电视台的要求,两人私下所定的赌注是1元钱,不想登到台面上时,董明珠突然改口说:“要赌就赌10个亿”。

“赌一块钱是玩笑,但10个亿就变成了社会话题。”雷军说,自此以后自己就变成了网红,“只要我和董大姐一起出现,媒体的朋友们就会从各种角度盯着拍,全社会都这么认真,我们不得不认真了”。

从二级市场来看,小米的市值已经快赶上格力电器的市值了。

据中国基金报,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小米已经涨超40%,市值达到366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283亿元)。

格力电器则跌超13%,市值为335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