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银理财总经理王晓莉:
找准赛道 提供综合化投融资服务
□本报记者 黄一灵 高佳晨

  □本报记者 黄一灵 高佳晨  

  

  1月6日,杭州银行全资子公司杭银理财开业。

  杭银理财总经理王晓莉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与母行紧密联动是银行理财公司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母行客群提供综合化投融资服务是母子公司共同的目标。如何创设出风格鲜明、有辨识度的理财产品是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的难点及重点。随着理财投资者对权益市场逐步了解和熟悉,理财配置权益类资产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细分领域跑出特色

  中国证券报:在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如何看待当前银行理财业务转型进度,在行业转型过程中还面临哪些困难?

  王晓莉: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是理财需求方和供给方彼此了解、磨合、博弈的过程。“买者自负”的前提是“卖者有责”,一方面是理财发行人和销售方在“募”“投”“管”“退”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履职尽责;另一方面是理财投资者对不同发行人的不同产品与自身风险偏好的匹配度甄别。

  因此,经历两年多转型,银行理财朝着资管转型本源延伸,不仅仅是估值技术调整与规范,更是信息披露、投资者适当性等工作的深入。

  区别于公募基金,银行理财客户更倾向于稳健甚至保守的产品。“固收+”将优先成为存款替代型理财产品新形态,但“固收+”不等于低风险,策略相近结果却会大相径庭,不同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和风险偏好是差异的核心。中小型资管机构资源有限,产品和投资不可能处处开花,需精准定位找准赛道,在细分领域跑出特色。(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