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棵树拟3.5亿投建新型建材生产及配套项目 进一步扩展华中市场

三棵树拟3.5亿投建新型建材生产及配套项目 进一步扩展华中市场

2020-08-13 15:56: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吴婷

国内建筑涂料领军企业三棵树(603737.SH)8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拟进一步扩展华中市场,投建新型建材生产及配套项目等。

公告显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湖北大禹九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湖北应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计划投资金额分别为2-3亿元、1.5-2.5亿元。投资标的为新型建材(含涂料)生产及配套项目、防水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 

此次扩建,公司表示主要进 一步拓展公司在华中地区的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同时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

此外,8月11日在武汉举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中,三棵树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意向投资金额达10亿元。

近年来,三棵树业绩也颇为亮眼。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9.72亿元,同比增长6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劲增82.55%。

目前三棵树通过积极推进产业转型、产品迭代,逐步完成从提供单一产品向提供“涂料、防水、保温、地坪、基材、施工”六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转型。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不断更新完善丰富产品线,以满足用户全屋一站式绿色建材需求。

西南证券表示,看好三棵树的弯道超车和盈利能力提升。建筑涂料的赛道好,市场空间超过600亿元,产品消费属性强,品牌力上限高。当前涂料竞争格局清晰,在渠道变革、精装房趋势下,三棵树作为最大的国产品牌迎来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也具备相应的能力,当前三棵树工程业务已经超越立邦且持续快速发展,零售业务向一二线城市渗透也有加速迹象,同时随着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费用率存在下降趋势,叠加原油价格的走低,公司能够享受到原材料降价的红利,看好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