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李游:看好细分周期领域龙头公司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8月12日,创金合信工业周期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李游发布市场观点指出,下半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复苏,以及市场新增资金的快速增加,前期涨幅较小的周期板块估值得到了较大提升。展望未来,仍将重点看好机械、建材、化工等传统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和光伏、电动车等新能源行业龙头公司。

  具体看,李游对其中的机械、建材和新能源三大领域的投资逻辑做了分析:

  首先是机械领域。李游指出,新的基建项目的陆续开工,会对挖机销量起到支撑作用,预计下半年挖机销量仍会维持较高增速,预计全年龙头公司销量增速持续高于行业。而且,在规模效应、数字化智能化降本、产品结构优化以及资产负债表修复等趋势下,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提升。

  其次是建材领域。李游认为,新的基建项目下半年将进入密集开工期,下半年继续看好逆周期调节的早周期行业,如水泥、减水剂和防水材料等。另外,除了开工端,其还看好受益于地产竣工增速恢复、旧改提速和精装渗透率提高的B端消费建材。另外,随着全球疫情好转,玻纤的需求下半年将逐步恢复。

  再次是新能源领域。李游指出,从三季度开始,光伏产业链价格出现普遍上调,国内竞价和平价项目集中开工会持续提升行业景气度,国内2020年装机量维持40GW-45GW的预期不变。同时,上半年组件价格的大幅下跌以及低利率环境,将会进一步刺激海外装机量。疫情期间的产业链调整使得行业的集中度变得更高,龙头公司逆势扩张将在行业景气度恢复后显著受益。

  在电动车方面,李游认为,下半年随着基数变低以及一些刺激政策的落地,国内销量同比会出现较大的增长,全年预期国内销量增长幅度为0%-10%。中长期来看,电动车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的产业链龙头公司将明显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