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把握"复工复产"过程中景气改善的结构性机会

2020年08月11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是主基调,国内经济在后疫情时代持续修复,供需两侧同步向好。有经济专家表示,6月中旬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但对经济全局影响较为有限,企业对管控措施进一步松绑和经济活动正常化充满信心。

  随着欧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进入复苏状态。其中,7月公布的国内二季度经济数据小幅超预期,2020年第二季度的GDP增速3.2%,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2.5-3.0%区间,显示经济从一季度的低谷出现了相对明显的修复(数据来源:Wind,第三方预测数据仅供参考)。

  华安基金投资团队认为,经过接近3个月的恢复,全球经济复苏进入下半段,单纯由“复工复产”带来的动能逐步消失,但经济预期修复、信心改善以及政策呵护,仍将推动经济增速回升,经济恢复趋势不改,斜率可能有所放缓。

  国际方面,在欧盟复苏基金计划推动下,欧洲经济预期仍将持续较好;美国经济能否复苏需要观察其居民救助计划到期后能否延续,以及力度情况。国内方面,疫情影响下,基础设施投资仍然托底经济,房地产较有韧性,但需要政策支持。华安基金投资团队认为,地产基建投资已经恢复到相对高位,环比动能放缓,下一阶段可能主要取决于外需与线下服务业的持续修复。

  华安基金投资团队指出,尽管全球经济自5月以来持续改善,但在经济尚未完全恢复之前,以美联储为主的海外央行整体仍采取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态度,可以看到,美国国债名义利率目前仍维持低位,实际利率稳步下滑。相比于国内,自7月末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受风险偏好提升、权益市场快速上涨、市场对经济展望较为乐观等阶段性因素影响曾快速上行。截至8月4日晚间,十年期国债利率为2.96%,十年期美债利率下行至0.53%,中美利差走阔至逾200BP。

  7月以来,市场出现显著上涨,截至7月27日风险溢价回落至4.47%,处于2010年以来的37.9%分位。目前,风险溢价低于历史均值,意味着当前权益整体的性价比相对6月有所减弱。

  在此背景下,华安基金投资团队认为,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遇。

  对于后期布局,华安基金投资团队建议把握“复工复产”过程中景气改善的结构性方向,仍可在消费、科技等方向寻找到确定性较高的景气改善方向。同时,伴随海外经济重启、国内经济复苏,PPI有望见底回升、新一轮库存周期有望开启,建材、机械等周期性行业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

  值得关注的是,华安基金长期致力于打造适应不同市场环境和经济周期的全天候投资管理能力,通过实现多元投资风格的融合,以面对市场任何风格的变化。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华安基金在投研能力方面已构筑起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形成一支超豪华版的“全天候”投资专家队伍。仔细分析基金经理与研究人员结构不难发现,华安基金已打造了一支全行业覆盖的研究团队,“科技创新” “新消费” “成长”已成为华安基金投资团队的重要标签。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安基金:把握"复工复产"过程中景气改善的结构性机会

2020-08-11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