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辩论英镑表现淡定!近期大涨概率低,大选结果才是命运指挥棒?

晓燕 2019-11-21 12:17 来源:【原创】
本文共2026.5字  |  预计阅读: 7分钟
汇通财经讯——11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12月12日的大选展开首次电视辩论。民调显示双方势均力敌,英镑并未出现显著波动。 11月20日,澳洲联邦银行认为,只有保守党支持率能维持大幅领先,英镑就能获得支撑。大华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预计仍将受到支撑,但升破上个月高位1.3012的概率并不大。
汇通财经APP讯——虽然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电视辩论中表现好于预期,但民调显示和约翰逊势均力敌,英镑并未出现显著波动。11月20日,澳洲联邦银行认为,只有保守党支持率能维持大幅领先,英镑就能获得支撑。大华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预计仍将受到支撑,但升破上个月高位1.3012的概率并不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电视辩论工党领袖表现好于预期,但难改英镑走势


11月19日(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为12月12日的大选展开首次电视辩论。这场辩论对两位领导人来说都很顺利,YouGov在辩论后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1%的受访观众认为约翰逊赢得了辩论,而科尔宾的支持率为49%。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认为,约翰逊和科尔宾的电视辩论并没有根本改变英镑处境,如果科尔宾在民调中获得优势,市场反应本该更大,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另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这场辩论双方几乎势均力敌,但却没有给公众带来什么其他消息。因为缺乏经济数据和政治热点新闻,导致英镑技术性横盘震荡。

比利时联合银行分析师朱格特(Mathias Van der Jeugt)表示,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英镑兑欧元略有下滑。

加拿大外汇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布雷加(Erik Bregar)表示:“虽然我们觉得首相的表现比工党领袖好得多,但YouGov随后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情况并非如此,显示这是一场平局。如果我们将这种轻微的失望与其他一些民调相结合,显示保守党目前仅领先工党12个百分点(本周早些时候为14个百分点),那么英镑兑美元再度略微走软就不足为奇了。”

根据Betfair交易所的数据,在辩论结束后,保守党占多数席位的默示赔率为65.8%,这与辩论前的默示赔率持平,也解释了为什么英镑并未出现显著波动。

MAF Global Forex的G10外汇分析师Marc Andre Fongern表示:“电视辩论基本反映了最近几周的趋势,即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相对明显胜利似乎绝对可以实现。无论如何,最新的民调并不表明保守党和工党势均力敌,实际上是保守党轻松领先。但是,英镑对竞选活动并不是非常关心,走势仍然小心翼翼。”

澳洲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Elias Haddad认为,总体而言,只要保守党在民调中保持强劲领先地位,英镑仍将获得支撑。

随着12月12日大选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的概率不断上升,英镑此前有所回升。市场认为,这有助于脱欧协议快速得到批准,立即消除笼罩英国经济的重大不确定性。

然而,鉴于保守党赢得大选的概率在65%左右,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想知道的是,市场在多大程度上已经消化了这一预期?英镑是否反弹至足以充分反映保守派赢得多数席位的水平?

这次选举结果特别难以预测,但Gary Howes认为英镑可能进一步上涨。然而,在这之前,市场几乎肯定会等待大选结果出炉。这使得英镑在未来三周的风险平衡有所下降,原因很简单,只要工党和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差距缩小,就可能引发英镑下行调整。

大选结果仍不确定,大华银行称英镑近期升破1.3012概率不大


市场认为,工党占多数席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结果,不确定的大选结果给英国经济带来了数月的进一步不确定性。因此,如果英国出现无悬浮议会的可能性增加,英镑可能会继续走低。

北欧斯安银行(SEB)资深货币策略师法尔肯希尔(Richard Falkenhall)表示,看来工党很难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目前的情况和2017年大选情况类似。当时工党在电视辩论中表现非常出色,与保守党的支持率差距最后缩小至2个百分点。

大华银行周三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预计仍将受到支撑,但近期升破上个月高位1.3012的概率并不大。

在周一英镑兑美元触及1.2985高位后,该行曾预期上行动能有所抬头,但英镑上破1.3012高位的概率依然不大。虽然昨日英镑适度回撤,但跌破1.2875才能表明近期的涨势有所消退。放眼未来,如果英镑兑美元跌破1.2875则将令该货币对重归一段时间的震荡盘整。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月21日12:15,英镑兑美元报1.2929/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640 -0.0003 -0.03%
英镑美元 1.2433 -0.0003 -0.02%
美元指数 106.19 0.03 0.02%
美元人民币 7.24 0.00 -0%
美元日元 154.64 0.00 0%
现货白银 28.198 -0.014 -0.05%
现货黄金 2,378.99 0.34 0.01%
美原油 82.55 0.05 0.06%
澳元美元 0.6419 -0.0002 -0.04%
美元加元 1.3769 0.0003 0.02%
上证指数 3,074.22 2.84 0.09%
日经225 38,079.70 117.90 0.31%
英国FT 7,877.05 29.06 0.37%
德国DAX 17,837.40 67.38 0.38%
纳斯达克 15,601.50 -81.87 -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