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不再是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员的避风港

履霜

在美国股市遭抛售期间,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走强的现象,即所谓的“美元微笑(Dollar Smile)”已经减弱。 彭博社对2000年以来非亚洲发展中国家货币的表现进行的研究表明,美国股市回调伴以美元走强的趋势变得不那么明显了

在美国股市遭抛售期间,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走强的现象,即所谓的“美元微笑(Dollar Smile)”已经减弱。

彭博社对2000年以来非亚洲发展中国家货币的表现进行的研究表明,美国股市回调伴以美元走强的趋势变得不那么明显了,这与覆盖亚洲市场的一项最新分析所得出的结论类似。


彭博计算显示,在最近三次标普500指数正常化跌幅为10%期间,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哥伦比亚比索和南非兰特在内的一篮子新兴市场货币的涨幅中值为2.3%。该数字低于分析中最早六次股票回调期间的7.4%。

Stephen Jen的“美元微笑”框架用来描述美国经济强劲或疲软的极端时期美元的涨势,这是新兴市场投资者头寸配置的基石。这一框架暗示,当美国的经济增速高于世界其他地区时,美元会升值,但在经济或股市疲软时期,也可能因避险需求而上涨。

全球贸易的重大结构性变化和人民币金融地位的上升,可能是美元微笑效果减弱的原因。根据分析,欧元的行为似乎没有起到作用。

美元 经济指标 新兴市场

下一篇:沪指收跌1.3%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近30..

热点阅读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的意外结果,无疑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当时美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而随着本周四英国脱欧新协议文本的出炉,迄今已逾三年的脱欧闹剧,似乎终于有望在本周欧盟与英国国会表决通过后迎来大结局。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91美元/盎司附近。近几个交易日金价始终在千五关口下方展开拉锯,消息面上多空因素交织,令行情难以走势明确方向。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 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48.51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0.3
07:50
日本至10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333预测值:--公布值:485
10:00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4公布值:5.4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70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公布值:2.9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