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脱欧"将迫使日本投资者重新评估对英国40年的押注

"硬脱欧"将迫使日本投资者重新评估对英国40年的押注
2019年09月21日 05:5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日本驻英国大使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这将会打破供应链,切断与欧盟的联系,日本企业和投资者将不得不被迫重新评估他们对英国40年来的押注。

  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将英国视为欧洲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据悉,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鼓励日产、丰田和本田等公司将英国作为进军欧洲的跳板。

  然而,英国脱欧问题令日本投资者感到担忧。

  日本是英国外国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之一。长期以来,日本企业一直将英国视为进入欧盟其他国家的亲商、自由通道。

  日本驻英国大使鹤冈浩二(Koji Tsuruo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些条件发生巨大变化,使企业无法适应,它们将不得不非常谨慎地考虑如何在英国继续开展业务。”

  据英国统计数据显示,日本企业在英国投资超过810亿英镑(合1,010亿美元),使其外国直接投资仅次于美国,德国,法国和荷兰。

  然而,围绕英国脱欧问题的政治纷争已经持续三年多了,令盟友和投资者感到困惑。几十年来,英国似乎一直是西方经济和政治稳定的自信支柱。

  目前尚不清楚英国将以何种条件离开欧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多次表示,他希望在10月17日至18日的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但如果欧盟拒绝英国的要求,他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即便是在无协议的条件下。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英国将在一夜之间退出欧盟5亿人口的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没有任何过渡。

  鹤冈浩二表示,他希望英国能有秩序地退出,因为在英国的近1000家日本公司雇佣了超过15万人。

  “英国为日本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商业机会,它们已经从中获利了三、四十年。” 鹤冈浩二说道。

  “真正的问题是,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巨大变化,还是会延续它们所享受的良好商业环境。”他补充道。“它们正非常谨慎地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如果没有任何可预测性,那么你就无法制定计划,所以你将不得不停下来,然后考虑什么时候事情会变得明朗。”(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日本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