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DHL黎志豪:合同物流数字化程度低,60%数据是无用信息

顺丰DHL黎志豪:合同物流数字化程度低,60%数据是无用信息
2019年09月20日 21:46 AI财经社

原标题:顺丰DHL黎志豪:合同物流数字化程度低,60%数据是无用信息 来源:AI财经社

9月20日,在亿欧2019年度物流产业创新峰会上,顺丰DHL副总裁、解决方案及创新负责人黎志豪表示,合同物流在to B领域的数字化是非常慢的,目前整个行业是还是以人工为主。

所谓合同物流,又称供应链管理或是契约物流,服务涉及范围包括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存货管理、订单管理、资讯整合及附加价值等服务,面向不同领域的各类解决方案,有着复杂的科技、系统、标准,还需要长期服务行业积累的理解和经验,是国际物流巨头的核心竞争力。

“在供应链管理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数据把控和清洗至关重要,60%的数据属于无用信息。”黎志豪表示,供应链的整个流程中不同场景会用到不同的数据,而很多场景的数据是无法做对比的,因此就无法保证所有的数据都是有效的。同时,供应链管理也是高度定制化的,每个行业客户都有着不同的标准。

据黎志豪介绍,顺丰自去年10月以55亿元收购DPDHL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地区的供应链业务后,目前顺丰DHL供应链的业务主要涵盖包括零售及快消品行业、高科技及化工、汽车及工业制造、生命科学及医疗、新兴产业在内的6大行业。顺丰8月份财报显示,顺丰供应链业务总营收为91.78 亿元,同比增长28.49%。(文|AI财经社 饶翔宇)

顺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