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48机构关注飞荣达 中联重科员工数量减半

机构调研:48机构关注飞荣达 中联重科员工数量减半
2019年09月03日 21:54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9月3日,截止发稿,今日共有36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其中,飞荣达接待48家机构,安靠智电接待16家机构,每日互动接待15家机构。视源股份,粤高速,金风科技等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较多。

  飞荣达

  主要机构:华夏基金、银华基金

  调研摘要

  石墨片的毛利率会不会因为4G到5G的一个过渡,因为新客户新产品而毛利率提高?

  A:不会的,整个石墨片的市场已经趋于一个很稳定的状态,这个不会因为新客户或者新产品,或者说石墨片的层数增加而毛利率有所提升。未来市场对的石墨要求会逐渐增加。

  公司上半年新增了2亿借款,最近又公布了7亿的增发,今后2-3年公司的融资计划,和合作渠道的安排如何计划的?2亿的借款会对公司财务增加什么样的负担?

  A:公司一直有做贷款计划,主要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申请授信额度。公司非公开发行涉及的项目已经在逐步投入,公司已使用自有资金先行开始投资建,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

  安靠智电

  主要机构:国泰君安申万宏源

  调研摘要

  今年上半年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成绩是什么?

  答:公司通过克服各种困难,公司酝酿数年的城市架空线入地业务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今年上半年公司先后在无锡、张家港等地成功承接了架空线入地项目,尽管这些项目的订单金额总体不大,但对于公司未来此项业务的发展与快速推进却有重要积极意义!

  每日互动

  主要机构: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海富通基金

  调研摘要

  从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来看,公司2019年上半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 请问公司对应收账款的管理战略和收入确认的谨慎程度如何?

  答:公司效果广告业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成为广点通等流量平台核心 代理,此类业务需要预充值,导致公司预付账款增加,同时随着效果广 告业务交易金额增大,公司应收账款也相应增加。从而出现了经营性现 金净流量从正变负,但公司一直重视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入情况,在经 营过程中也不断加强现金流量管理,保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睿创微纳

  主要机构:兴全基金、融通基金、天弘基金

  调研摘要

  与国内同行业相比,公司一直偏重于非制冷红外热成像的前端研发和开发,这是为什么?

  答:我们在民品方面也推出了相应的整机类产品,并向市场推广。尽管公司已经具备整机研制、生产能力,但为避免与公司的客户企业产生直接竞争,因此我们偏重于前端的研发和产品供应。

  公司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未来将推行垂直整合经营模式,立足红外领域做优,横向拓展进入其他领域做强,力争在技术上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光电成像企业,成为世界领先的红外成像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联重科

  主要机构:A+H两地市场投资机构及分析师

  调研摘要

  公司收入与利润情况

  1、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51%。上半年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工程机械板块的增长,工程机械板块收入210.16亿元,同比增长54.62%;农业机械营业收入9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工程机械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的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泵车等4.0产品实现市场70%以上的覆盖,有效地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总体取得了好于行业水平的表现。

  公司上半年毛利率30.0%,较上年同期提高4.4个百分点。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建筑起重机的市场地位、智能化生产线产品的高稳定性保障了产品的定价权;二是智能化的4.0产品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三是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产品结构占比进一步提升;四是秉承“产品极致、成本极致”的管理理念,持续优化设计成本、采购成本、制造成本,通过成本管理消化销售价格竞争,公司预计未来毛利将稳定在较高水平。

  公司上半年发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合计2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7亿元、增幅33.2%,低于营业收入,此两项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65个百分点。

  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企业运行效率,通过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信息化建设等保证公司的高效运转,在工程机械板块收入恢复并超过历史高峰时,员工人数不到高峰期的一半,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管理费用同比基本持平。

  高德红外

  主要机构:华富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如何?

  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是非常良性的,从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可以看出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是非常良好的,公司没有大额的负债,货币资金充足。今年上半年的利润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收入,这也是财务状况良好的一个表现。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