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召开,体育产业板块投资机会显现

第一财经 2019-08-22 18:54:40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中银国际建议投资者关注体育板块的中长期逻辑,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以及2023年亚洲杯等大赛对产业链拉动的角度,进行长期配置。

8月22日,三大股指探底回升,体育产业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当代明诚,联建光电、凯撒旅游、莱茵体育等纷纷上涨。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2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会上介绍了“4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5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彭维勇表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首先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其次是要加强和其他产业融合,形成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价值,形成产业集聚;再次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好服务管理。

彭维勇说,下一步,体育产业工作将以产业政策细化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释放发展潜能;进一步实施“体育+”行动,促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打造发展载体;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体育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同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报告(2017-2018)》蓝皮书发布。《报告》全面梳理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发展概况,细致描绘了三类基地发展态势,系统归结了基地发展特点,深度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建议。

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专项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当地GDP比重达到3.5%,表明各示范基地体育产业对当地GDP的贡献水平较高。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注体育板块的中长期逻辑

上海证券认为,青少儿体育培训市场发展前景向好,一是政策端对青少儿体育培训频频加码。二是需求端家长普遍重视孩子的身体素质培养。三是供给端青少儿体育培训的品类逐渐多元化,目前市面上已有篮球、足球橄榄球、击剑、棒球、冰雪、跆拳道、围棋.、体适能多种品类,部分品类已有一定品牌效应显现,如击剑赛道的万国体育。但青少儿培训仍存在课程体系专业度和完整度有待提高、训练场地坪效不高、教练资源短缺等行业痛点,未来能够做到标准化课程及服务体系、降低租金及人工成本、延展产品链条、建立品牌认知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海通证券表示,根据《46号文》政策目标,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我们认为,在高强度产业政策推动下,未来五年足球产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从产业链商业价值角度分析,国内目前中游版权分销及体育营销商业模式明确,龙头公司盈利能力较强。但国内上游俱乐部球员转会、薪酬成本高,俱乐部普遍亏损严重,下游付费模式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变现能力较弱。我们认为未来在政策约束下,上游俱乐部、职业赛事将更规范化,同时在内容付费习惯逐步养成的大背景下,下游付费市场有望打开,足球产业链有望形成良性循环。重点推荐商业模式明确、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链中游市场,以及稀缺上游优质俱乐部资源,当代明诚、星辉娱乐

中银国际建议投资者关注体育板块的中长期逻辑,从政策支持推动确定性强、人均体育消费提升空间大、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杭州亚运会以及2023年亚洲杯等大赛对产业链拉动的角度,进行长期配置。

申万宏源指出,政策推动冰雪运动提速发展,冬奥催化下运动板块投资机会显现。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相关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将引领冰雪运动提速发展,并自上而下带动户外及大类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行业快速发展下,深入布局冰雪产业的龙头企业将享受更多红利。建议关注率先布局冰雪产业的优质企业。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