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指违约或丢*ST升达控制权 单洋向每经独家回应:我们认为没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8:34:2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易主数月后,*ST升达(002259,SZ)新老控制方出现纠纷。

8月22日下午,*ST升达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单洋于21日收到原实控人江昌政、江山父子送达的《撤销授权通知书》。该通知书称,因单洋方面实质性违约,二人决定撤销对单洋代表他们参加升达集团股东会、行使相关股东权利等方面的授权。

升达集团为*ST升达控股股东,江昌政、江山父子分别持有升达集团53.46%、28.88%的股权。*ST升达表示,若撤销授权生效后,公司及控股股东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实控人存在变更的可能性。

此前,因升达集团违规占用*ST升达资金,无力解决,江昌政决定出让上市公司控制权。去年,江昌政等人与保和堂(海南)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和堂)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升达集团所持股权转让给对方。保和堂实控人单洋由此入主*ST升达。

单洋入主前,曾承诺在今年3月31日前解决不低于4亿元的资金占用,在6月30日前解决剩余所有升达集团对*ST升达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但因部分转让股权遭司法冻结,上述承诺并未按时完成。截至8月15日,升达集团仍占用*ST升达11.67亿元。

针对江昌政、江山父子以单洋方面实质性违约为由欲撤销原授权,2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单洋。“我们也是刚收到他们发来的有关文书,我们认为没有出现实质性违约,正在让律师起草法律文件。”单洋称,将采取行动确保公司的控制权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升达 ST升达股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