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12家基金公司密集调研科创板 两只个股最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5:02:59

基于科创板企业的定位和新兴产业属性,机构对公司的分析研究和估值评判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Wind数据显示,在上市至今的一个月内,华兴源创和杭可科技已经接受了包括12家基金公司在内的23家机构调研。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叶峰    

上个月的今天,科创板鸣锣开市。截至今天(8月22日),已有28只科创个股上市,且当前股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超过160%。基于科创板企业的定位和新兴产业属性,机构对公司的分析研究和估值评判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作为上市公司基本分析的重要环节,Wind数据显示,在上市至今的一个月内,华兴源创和杭可科技已经接受了包括12家基金公司在内的23家机构调研。

调研聚焦产品创新及市场竞争力

上市首月,率先开展了机构调研的两只科创板个股分别是华兴源创和杭可科技。发行资料显示,华兴源创和杭可科技分别以24.26元和27.43元的发行价发行,募资金额分别为9.73亿元和11.25亿元。截至8月21日,两只个股收盘价分别为57.81元和56.16元,较发行价分别上涨138.29%和104.74%。

根据两家上市公司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表,华兴源创于7月30日和8月13日分别接受了富国基金、兴全基金等13家机构调研和媒体采访,而杭可科技则于8月2日和8月8日接受了华夏基金、鹏扬基金、摩根证券等10家机构的调研。总体而言,在上市之后,两只科创板个股一共接受了来自23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公募基金公司是主要参与者,共有12家,其次是证券私募、券商、保险及保险资管,分别参与了5家、4家和2家。

调研纪要显示,机构投资者较为关注两家公司的产品创新及市场竞争力等内容。在调研中,华兴源创回答了公司由申报主板改道申报科创板,及没有创投股东的理由,并且对下半年的订单情况、平板事业的展望规划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而杭可科技也对机构关心的产品创新性、技术先进性、研发技术产业化、产品研发特点等内容一一作答。

科创板调研热情仍待提高

在7月22日到8月22日的最近一个月里,Wind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内共有174家上市公司平均被近20家机构调研1.38次。从调研频率上,两只科创板个股略高于平均水平,但参与调研的机构数却不算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个月,被公募基金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是因"大陆人现在连培(péi)陵榨菜都吃不起"而一夜爆红网络的涪(fú)陵榨菜。此前,涪陵榨菜公司因中报不及预期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股价大跌被中国台湾某位主持人在某节目中解释为,因为大陆人现在"连培(péi)陵榨菜都吃不起"。一时间,网友纷纷转发视频并吃涪陵榨菜"炫富",涪陵榨菜一度被炒上热搜。

Wind数据显示,7月22日至今一个月内,涪陵榨菜接受了236家机构调研。其中,私募102家、公募基金公司66家,证券公司45家、保险及保险资管11家、其他类型机构12家。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公募私募、保险及保险资管最近一个月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

此外,最近一个月被公募基金调研最多的还有卓胜微、环旭电子、中顺洁柔、海大集团、伟星新材、乐普医疗、九阳股份、工业富联和视觉中国,均接受了超过34家基金公司的调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