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41只连涨股3日吸金逾87亿元 机构+资金合力布局19只强势股

2019-08-21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8月21日,沪深两市股指横盘震荡,沪指窄幅整理,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1%,报收2880.33点,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06%、0.11%。

    在此背景下,近3个交易日里,141只个股连续3天实现资金净流入,同时股价实现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合计吸金87.03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有8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格力电器、中国联通、浪潮信息、第一创业、通威股份、兆易创新、深科技、中国长城、万科A、华北制药、证通电子、丽珠集团、中航高科等13只个股近3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超1亿元,新雷能(9871.84万元)、新城市(9287.24万元)、兆新股份(9182.78万元)、美年健康(9159.68万元)、三泰控股(8397.08万元)、碧水源(7721.43万元)、神火股份(6994.72万元)、拓日新能(6852.92万元)和华正新材(6800.4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6000万元,另外,包括中航沈飞、上峰水泥、万润股份、华控赛格、深中华A、中信海直、光洋股份、瑞凌股份等在内的66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也均达到1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持续追捧下,上述个股中,顾家家居、博实股份、深科技等3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居前,均达到8天。另外,包括朗博科技、铁流股份、石英股份、福建金森、姚记扑克、雷柏科技、瑞凌股份、嘉寓股份等在内的21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均为6天。股价连续上涨5天的个股包括新易盛、星徽精密、石大胜华、华铁科技、全志科技、中国汽研、浙江美大等14只。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47只强势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19只强势股近期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5家,通威股份(29家)、顾家家居(23家)、万润股份(20家)、浙江美大(17家)、苏交科(17家)、丽珠集团(15家)、万科A(13家)和中国联通(10家)等8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均达到10家及以上,另外,大冶特钢(9家)、璞泰来(8家)、格力电器(8家)、神火股份(7家)、宋城演艺(6家)、中航高科(6家)、华正新材(6家)、浪潮信息(5家)、杰克股份(5家)、中航沈飞(5家)和天顺风能(5家)等个股近期也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后市配置价值优势较为显著,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利好还会不断出现,资金会不断涌向A股市场,尤其是“十一”前,将是政策释放、资金涌入难得的时间窗口。可以预计的是,长线外资源源不断流入A股正是大势所趋,无论是A股市场估值优势,还是中国经济补短板提升了A股市场地位,A股市场都具备了中长期投资机会。为此,市场风险偏好或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近日受到场内主流资金介入的优质标的值得关注。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