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鼓励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 增强处置重点领域风险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2019-08-21 16:49:2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昌源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证报获悉,深圳证监局近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工作,组织辖区基金管理人召开调研座谈会及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以切实增强处置重点领域风险、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深圳辖区优质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

  7月17日,深圳证监局组织辖区6家基金公司和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各基金管理人结合公司实际介绍了未来在经营过程中如何坚持“四个突出”的具体构想,同时,从银行理财子公司、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分析了证券基金行业面临的市场形势和竞争环境,反映了公司面临的困难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并提出统一资管行业监管政策、加大对中小基金公司关注与支持、引导长期资本进入创投行业、允许优秀创投机构通过上市做大做强等意见建议。

  对于公司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深圳证监局表示,将认真梳理汇总并深入调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和反映。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会党委的决策部署,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提升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强监管”与“优服务”结合基础上,践行对资本市场初心和使命,做好资本市场秩序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7月30日,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以更好服务推动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会,辖区14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证监局副局长陈剑主持,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贾长胜、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出席会议。

  会议鼓励参会上市后备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会议分析了深圳辖区当前资本市场发展情况,传达了证监会落实中央有关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深圳市政府对拟上市企业在资金扶持、企业用地、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及深交所在服务深圳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鼓励参会上市后备企业专注主业、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企业质量,为深圳资本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为深圳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会议还就上市后备企业普遍关心的辅导备案、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IPO审核政策动态、固定收益产品政策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专题讲解。

  深圳证监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不断完善监管服务工作,推动辖区拟上市和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资本市场稳定健康生态,增强深圳辖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刘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