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Mate 20 X销售火爆开启5G手机换机周期,华为产业链概念股有望全面爆发

第一财经 2019-08-19 22:43:53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新时代证券判断,2020年将迎来5G换机潮,华为核心产业链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全球面板巨头京东方A等将受益。

8月19日,华为概念掀涨停潮,汇顶科技等10多只个股涨停。

美国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该部将允许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的期限延长90天。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华为问题,我们多次说过,中美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元首大阪会晤时,美方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美方何时兑现承诺、如何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信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说到做到,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华为Mate 20X销售火热,5G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开启

天风证券表示,华为供应链自主可控进程加速,关注相应国产替代公司。华为公司此前提到,运营商业务没受美国加入“实体清单”太大影响,但消费者业务还有洞要补。通过梳理华为现有供应链体系,我们认为目前供应链公司相对比较薄弱的环节主要在芯片、屏幕和光学上游等主要领域,这些领域也是未来有望实现加速进口替代环节。未来三年是:下游应用方面,出现5G等创新大周期;供给端方面,核心环节国产供应链崛起加速。两大背景下,我们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长趋势明朗、受益创新+国产化崛起的核心标的,持续推荐优质核心资产。我们重点推荐圣邦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紫光国微、长电科技、闻泰科技、环旭电子、北京君正

东北证券表示,中国首款5G双模全网通手机华为Mate 20 X全平台预约量已经突破100万台,消费者对于5G热情高涨。持续推荐5G标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物联网领先厂商移为通信;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数通光模块龙头标的中际旭创;高速SFP连接器厂商意华股份。建议关注PCB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天线滤波器领先厂商世嘉科技

新时代证券判断,2020年将迎来5G换机潮。华为作为5G领域的先行者及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在通信技术、芯片设计、操作系统优化等领域技术领先、经验丰富,对供应链催化作用显著。5G换机潮开启,华为核心产业链正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PCB厂商鹏鼎控股、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全球面板巨头京东方A;精密制造龙头立讯精密;电感龙头顺络电子;微麦克风龙头歌尔股份;代工厂商光弘科技;芯片供应商圣邦股份、卓胜微、韦尔股份、汇顶科技、闻泰科技、兆易创新等有望充分受益。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国联证券。其在研报中称,据Techweb预测,未来五年5G手机年复合增长率将超180%。我们认为Mate 20 X 5G版销售火热,预示着5G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已经开启,建议关注5G智能手机相关器件增量带来的投资机会:导热管企业精研科技、连接器企业电连技术、电芯及PACK企业欣旺达、天线企业硕贝德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