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朱雀基金:A股风险偏好的底部已经出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朱雀基金8月19日发表周报策略观点表示,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期限倒挂引发经济衰退担忧,欧美股市出现下跌,但A股市场却走出独立行情,彰显了市场的韧性。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A股风险偏好的底部已经出现,朱雀基金对于未来A股市场将维持筑底走势的判断,而当前A股整体估值也继续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朱雀基金同时分析称,上周末的LPR报价机制改革,是利率市场化推进的重要一步,对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推动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中国经济去库存特征明显,基本表现为量缩价稳。考虑到严控地产和外部不确定性,去库存的周期可能延长。为此,对多数行业来讲,行业格局和公司地位的重要性上升,龙头企业的盈利相对有保障,因此也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

在具体配置方面,朱雀基金表示,该机构将首选视野中驱动全球未来经济社会进步的先进产业,聚焦产业链上的优势中国公司,如光伏、新能源车、电子、通信、AI、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医疗医药大健康、软件信息服务等领域。其次,对标海外发达国家成长中涌现的大型龙头公司,如快消品、非银投行、军工、种业、大家居、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第三,在特定的细分产业中聚焦中国大市场中有发展空间和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如畜禽、农药疫苗、生态修复等。第四,寻找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受益细分行业和头部公司。最后,还将密切关注经济触底过程中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如铅、锌、动力煤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