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淘气天尊
淘气天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3,308,557
  • 关注人气:84,6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气天尊:涨停个股数已证明市场在磨盘蓄势!

(2019-07-16 16:02:41)
标签:

淘气天尊

新浪名博

证券之星

金融界

股市直播

分类: 【每日综述】
周二市场呈现弱势绿盘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55点于2938点,创业板低开2.13点于1545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翻红,最高2944点以后冲高回落,之后略微被绿盘压制呈现震荡的格局,最终主板收跌4点于2937点,创业板收跌2点于154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今天的盘面,投资者可以看到,两市1881股上涨,多于下跌个股,下跌个股为1486家!最关键的是,今天两市39股涨停,无股跌停,且涨幅超过3%的个股21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5家,这样的格局,足以说明市场今天看似绿盘弱势震荡,其实个股还是很强劲的,下跌和领跌个股都不突出!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因很简单,权重板块的不作为引起的这种状态,保险、白酒、船舶、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集体熄火,那么对于指数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投资者看到了指数微跌,但上涨、涨停、领涨个股占据优势的盘面格局,这就需要投资者透过现象看本质了,不要被指数迷惑了双眼和判断!

在今天午评的时候,淘气原本预计午后市场新高可能会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但是今天午后市场继续293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震荡磨盘,那么新高机会要延后,市场日线级别的风险也会延后,所以投资者注意这个细节变化,投资者务必要稳住心态,不要自己的个股没有怎么涨,就被自己吓得卖空了!记得3288点附近淘气强调阶段顶的那两个星期的磨顶周期的时候,很多人忽悠投资者说科创板没有上市之前市场不会跌,结果后面市场跌的稀里哗啦,3288点真的成为了阶段顶,很多投资者就套死在那两周的高位!而现在,当初这么说的人,当初3288点附近看多的人,现在反而看空了,这滑不滑稽,稀不稀奇?

现在淘气觉得,科创板马上要上市了,市场在科创板没有真正上市之前,或者说在短线市场没有真正遇阻分时线高点之前,应该不会有连续的大跌出现,不然科创板怎么上市?后面那么多上市公司在排队上市呢,如果科创板上市前后市场大跌,那么无形之间就否定了科创板,这种面子,你觉得要不要的?所以,淘气认为,短线市场暂时是安全的,技术形态暂时稳住了,昨天诱空出现大级别低点共振后从2886点企稳反弹了,主力应该不会这么快去解放昨天早盘恐慌割肉的投资者的!另外,有投资者说,缩量的大盘怎么涨?其实缩量是好事,说明市场在蓄势!等投资者看到放量了,估计也涨了大几十点了,到时候看到放量进场,那就是追涨了!所以,缩量蓄势是好事,然后缓慢放量脱离低位,最后真正放量拉升让场外看各种垃圾指标的投资者去追涨!

总体而言,今天市场近40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已经说明今天是成功的洗盘了,很多投资者因为市场下跌、因为市场缩量……等原因害怕,但这样的投资者活该成为炮灰,盘面典型的控盘格局,看不清楚吗?领涨和涨停个股占据绝对优势,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这种局面就是有一种暗度陈仓的感觉!因此,短线市场暂时安全,等技术上出现明显的分时线高点或高点共振以后,我们再看短线风险还是阶段性的风险!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淘气天尊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tqtz

下载“微博”app,搜索淘气天尊,点击关注!

关注后,你就能用手机时刻关注股市盘中直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