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MSCI年内首次扩容落地 北向资金尾盘大幅流入

A股迎来MSCI年内首次扩容落地 北向资金尾盘大幅流入
2019年05月28日 15: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 北上资金尾盘大幅异动,一度净流入超110亿元,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75亿元,MSCI纳A因子首次扩容今日收盘后落地。

  而5月28日临近收盘,上证50快速拉升,中国中车中国联通浦发银行中国重工等纷纷上扬。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资金流如下: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9.32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20.29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5.5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7.13亿。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74.91亿港元。

  5月28日,A股将迎来MSCI年内首次扩容落地。而按照MSCI纳入A股的过程安排,今年8月份及11月份A股还将迎来MSCI两次扩容。

  此次MSCI指数确认提升A股纳入因子至10%,被纳入A股大盘股264只,新增26只A股被纳入,18只来自创业板。指数调整将于5月28日收盘后生效,涉及的主要指数有MSCI全球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中国指数等。

  增量资金约5803亿元,超此前预期:根据最新数据测算,预计MSCI提高A股权重及扩容将为A股带来共计850亿美元的增量,约合5803亿元人民币,受权重上升影响,显著增加;不同时点上,2019年5/8/11月,资金增量分别为255亿、215亿及3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0亿、1472亿、2592亿元。

  中信建投预计MSCI纳入创业板股票,给创业板带来的总增量资金约合358亿元人民币;5、8、11月的增量资金预计分别约合139、68、151亿元。预计纳入样本最近1/3/6个月的日均成交额之和分别为172亿、231亿、162亿元,增量水平的整体显著。

  此次调整纳入8只非创业板A股(成都银行财通证券恒逸石化君正集团泛海控股东山精密传化智联兖州煤业)、以及18只创业板A股(爱尔眼科三环集团智飞生物宁德时代东方财富泰格医药同花顺蓝思科技乐普医疗芒果超媒汇川技术康泰生物迈瑞医疗宋城演艺沃森生物网宿科技温氏股份先导智能)被纳入指数。

  中银国际认为年内还将扩容两次,增量资金超700亿美元。按照MSCI纳入A股的过程安排,年内还有两次扩容:2019年8月,MSCI所有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5%;2019年11月,MSCI所有指数中的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20%,中国中盘和创业板股票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由此,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的A股占比将分别从年初的0.72%和0.09%增长至3.33%和0.42%。

  加上MSCI亚洲和MSCI中国指数的增量。年内外资增量资金或达755.6亿美元。因为A股市场规模较大,交易品种也较多,所以预计未来纳入因子的提升将继续遵循“小步快走”的模式,而且目前全A估值仍处于历史中枢下方,有利于纳入因子的快速提升,万亿级的增量资金在路上。

责任编辑:陈志杰

净流入 A股 因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