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蓝焰控股:承载省政府厚望 买入评级

2019-05-20 16:26:53 和讯网 
    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宣布2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晋煤集团转发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国资规划〔2019〕15号),该通知同意晋煤集团将所持的公司387,490,182股A股流通股股份增资至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燃气板块资产将以山西燃气集团为平台重组整合,并在平台引入战略投资者。上市公司将成为山西燃气集团的子公司。


国信观点: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方案终获实质性推动,绝大多数省属燃气上游资产将注入公司控股股东。省政府寄予厚望,要求省内煤层气地面抽采量由2018年的约50亿方提升至2020年的约143亿方。蓝焰控股作为集团旗下唯一具备大规模煤层气开发业绩的子公司,未来有望作为绝对主力承担集团的采气工作。基于省政府规划中性折算,公司新增权益产量潜力或达当前产量的5-7倍。考虑燃气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的程序尚多,且新区块勘探开采具备不确定性,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6.43/8.06/10.24亿元,对应动态PE为17.0x/13.6x/10.7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山西燃气集团重组时间表梳理:绝大多数省属燃气上游资产将注入公司新控股股东山西燃气集团的具体重组进程将包含省内资产重组、引入省内战略投资者、引入省外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造四大步骤。2019年3月底前,省内资产注入与省属煤企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均将完成。根据公司公告信息,山西省政府拟通过成立山西燃气集团,推进业务统筹、资源整合、产业创新,逐步构建煤层气(燃气)产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形成“煤层气、天然气、焦炉煤气”多气源开发利用格局,2020年,把燃气集团打造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山西燃气”品牌企业,全力将燃气产业打造成山西省能源体系的支柱产业。


我们认为,待重组完成后,山西燃气集团将实现省内重要燃气上游资产的股权注入,并且与省内重要煤企、煤层气下游重要分销商、国开金融和中国信达等重要利益相关方实现战略持股和利益捆绑,并且获得后续业务拓展所需先期资金。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