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5月21日下午,新城控股发布公告披露,当日,新城控股境外子公司新城环球有限公司完成在境外发行总额为3亿美元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并获得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原则性上市批准,相关债券拟于5月22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显示,本次境外债券的发行人为新城环球有限公司(NEW METRO GLOBAL LIMITED);新城控股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本次境外债券的本金和利息等。本次境外债券发行规模3亿美元;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息为6.5%,每半年支付一次。


新城控股表示,本次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公司境内外债务等,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拓展融资渠道,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


5月7日,新城控股公告披露,截至2019年4月30日,新城控股借款余额约为967.68亿元,较2018年末借款余额727.05亿元增加 240.63亿元,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509.57亿元的比重为47.22%。其中,2019年4月末较2018年末,发行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净增49.94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比例为9.8%。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