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西证监局:防控债券违约风险 推动债市稳定健康发展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广西证监局网站5月21日消息,为切实做好辖区公司债券监管和违约风险防控工作,及时传导监管压力,提升债券发行人规范运作意识,近日,广西证监局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在柳州市举办公司债券业务专题培训会。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司债券发行人相关负责人等近45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是广西证监局针对辖区特定区域公司债券发行人特点和规范运作情况,联合地市一级政府有关部门举办的区域性专题培训。会议分析了当前公司债券市场发展状况,解读了监管法规政策,通报了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关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柳州市公司债券发行人主要为市政建设运营类企业的突出特点,结合典型监管案例,对发行人规范运作、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防控债券违约风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切实做好债券违约风险防控工作,推动辖区债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