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锦江股份:历久弥新 买入评级

2019-05-21 12:49:26 和讯网 
    投资要点内生外延共筑有限服务酒店龙头。2010年以星级酒店资产置换控股股东旗下经济型酒店资产,主业变为经济型连锁酒店业务。2015~16年先后完成对卢浮、铂涛、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并购,在经济型酒店基础上完善中端酒店布局。目前拥有四大系列、30多个品牌,覆盖经济型和中端品类,以酒店数和房间数计,是我国排名第一的酒店集团。


轻资产模式加速扩张。自2017年以来,直营酒店数量持续下降,加盟酒店持续扩张,截至18Q3,公司旗下已开业加盟酒店6177家,占比86%,直营酒店1016家,占比14%。其中国内已开业加盟酒店5017家,占比87%。


强化中端布局,迎合消费升级。2013年创立锦江都城品牌,开拓中端酒店业务,此后陆续收购铂涛、维也纳集团,迅速丰富中端酒店品牌矩阵,提升中端酒店占比。国内中端酒店从2013年仅1家门店,发展至18年末的2178家,占国内全部开业酒店数量的29%,主要品牌包括锦江都城、麗枫、喆啡、希岸及维也纳系列等。


整合按部就班,规模效应渐现。公司通过多项并购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酒店集团,整合带来的效率提升有望逐渐体现。铂涛集团在会员系统和采购系统方面占据优势地位,因此公司基于铂涛原有的体系开启内部整合提效之路,搭建“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在前端,通过WeHotel整合集团内会员信息,逐渐减少对于OTA的依赖;在后台,整合优化采购、财务、IT等系统,有望有效降低费用率。


结构改善助力RevPAR提升。18年以来,公司旗下酒店出租率整体同比下滑;而平均房价同比增长,其中中端酒店涨幅超过经济型酒店涨幅;因此RevPAR中端酒店同比平稳,经济型酒店略有下滑。由于国内酒店中端占比结构性提升,带动整体RevPAR以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投资建议:先后收购境内外酒店标的卢浮、铂涛和维也纳,巩固境内酒店行业龙头的地位,结构性向中端酒店倾斜,带动整体RevPAR提升;整合按部就班进行,规模效应有望逐步体现,降低费用率。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1.15/1.35/1.5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9/20年估值为19/16倍,目前市值245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酒店行业需求欠佳;地区突发性事件对当地旅游业务的负面影响;内部整合效果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