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三七互娱:买量新策略带动19Q1手游收入环比超37% 增持评级

2019-05-21 13:41:46 和讯网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收入增长23%,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增长9%。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滑35.4%,下滑主要受公司计提墨鹍商誉减值影响,符合前期公司业绩预告指引。


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9.1%,经营性利润符合市场预期。


经营性指标较为强劲,手游收入同比增长约70%。2018年公司手游业务继续强劲表现,2018年末上线的《一刀传世》目前IOS畅销榜排名第5,有望为公司19年提供极大业绩增量,其余2018年新产品《屠龙破晓》、《鬼语迷城》均有出色表现,月流水均有过亿表现。此外公司《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等老产品表现稳定,显示公司持续运营能力,《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在海外也取得不俗成绩。预计2018年手游收入同比增长约70%,在行业整体增速较为低迷情况下取得不俗成绩。受手游的强劲表现,公司2018年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4亿元。


子公司商誉减值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未来商誉减值概率降低。2018年公司子公司上海墨鹍游戏受版号暂停发放和自身研发进度影响未能完成经营预期,公司计提其商誉减值,计提后公司因收购上海墨鹍股权事项形成的商誉仅剩50.2万元,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商誉减值概率将显著下降,有利于公司从2019年开始轻装上阵。


2019年年初产品表现强劲,产品运营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全年奠定良好基础。2019年伊始公司两款全新游戏《一刀传世》和《斗罗大陆》在公司的强力产品推广下取得优异表现,其中2018年末上线的《一刀传世》目前IOS畅销榜稳定排名第五,预计首月流水超3亿,极好的体现了公司流量2.0战略的效果。19年新游戏《斗罗大陆》也在春节的强力广告推广下排名迅速上升,目前最高排名IOS畅销榜18位。公司预计19Q1手游收入环比增长37%以上,目前游戏的强劲表现为公司19年全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加码研发,19年研发重点发力多品类。18年公司自研的《屠龙破晓》和《一刀传世》都取得不俗流水,19年研发将继续聚焦精品化,在保持RPG类游戏优势的基础上,发力卡牌、回合制、SLG、女性向、二次元等多品类游戏,满足更多玩家需求。


受商誉减值和未来行业整体收紧影响,下调18-20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受18年商誉减值影响,未来两年考虑减少新游戏上线数量对公司发行业务影响,我们下调18-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5/18.1/21.4亿元(原预测18-20年为17.0/20.3/23.9亿元),对应PE为27/16/13X,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