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交科:设计业务占比提升带动业绩超预期 增持评级

2019-05-21 13:35:43 和讯网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69.9亿,同比增长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亿元,同比增长30.8%。


公司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1.6%。公司2018Q1/Q2/Q3单季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5%/17.8%/20.0%,根据公告的全年业绩,18Q4单季预计实现收入22.9亿,同比下滑6.9%,归母净利润2.41亿,同比增长51.6%,其中受10月31日出售TA影响,四季度收入、利润波动较大,17年TA实现净利润933万元,18年上半年亏损约465万元。


设计业务占比提升带动全年业绩超过我们的预期(20%)。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7.54亿,同比增长21%,远低于归母净利润增速31%。我们认为一方面,主要系持股65%的工程子公司江苏燕宁建设利润大幅减少所致,17年实现净利润6346万元,归属于少数股东损益约2292万元,18年1-9月则亏损1627万元,预计全年归属于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将大幅减少;另一方面,17年持股70%的子公司苏交科(300284)华东(浙江)设计实现净利润2744万元,归属于少数股东损益823万,18年被收购为全资子公司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减少。


产业链前端率先受益基建景气度提升,立足江苏省尽享长三角一体化红利。随着经济压力显现,政策转向基建投资逐渐回暖,且从区域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好的是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我们认为这些经济发达区域是市场化建设的主体,应该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的价值,这些区域财政实力好、地方政府决策效率高、示范作用强,因此投资见效也会最快。未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推进,将直接利好立足江苏省、深耕华东区域的龙头设计公司。


首期事业伙伴计划(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充分激发员工活力。公司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于8月28日完成股票购买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68%,成交金额5267万元,成交均价9.55元/股。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设计业务开展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6.07亿/7.28亿/8.74亿(原值为5.80亿/6.96亿/8.35亿),增速分别为31%/20%/20%,对应PE分别为15X/12X/10X,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