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美国经济如何?从罗素2000指数中或可看出一二

想了解美国经济如何?从罗素2000指数中或可看出一二
2019年04月23日 21:4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罗素2000指数与美国经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种规模较小的新期货合约也与罗素指数挂钩。罗素2000指数包括零售、地产、科技和金融等各行各业的股票。这一指标被称为市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

经济增长引擎

  经济增长引擎 

  纽交所的股票大多是大型企业的股票,纳斯达克在科技股领域的权重很大。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可以预示经济的未来。罗素2000指数在2019年伊始上涨了近17%。然而,该指数最近停滞不前,许多人认为这是未来美国经济变糟糕的先兆。

  小型股与美国经济更为密切相关,而大型股则往往持有欧洲和新兴市场的业务,这些市场的经济预估最近被下调。在利率环境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小型股的风险也更大,因为这些公司对劳动力成本更为敏感。

  罗素2000与GDP的相关性

  罗素2000指数另一个备受关註的特征是它与GDP的相关性。一般来说,随着GDP的增长,小盘股往往会跑赢大盘股。此外,在经济活动萎缩期正式结束后的四个季度,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相反,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下降期间,小型股的表现弱于大型股。

  此外,市场密切关註交易活动,特别是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投资转换。这些转换通常发生在市场状况发生明显变化之前。当市场情绪过于乐观时,基金经理们通常会从大盘股转向小盘股,因为他们希望提升自己的贝塔系数,或为客户实现回报最大化。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供多个主要指数的期货交易,包括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事实上,从5月开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将推出Micro E-mini期货。Micro E-Mini期货进入市场所需的现金较少,利润率较低,而且提供给客户与E-Mini期货相同的好处,只是规模较小。合约规模将为罗素2000指数的5倍。

  由于主要股指的名义价值已大幅上涨,进入期货市场所需的资金对许多散户来说已变得过于庞大,这个新合约给交易者带来了福音。此外,新推出的Micro E-mini期货与相应的E-mini期货的比例为10:1。最重要的是,这种新产品将使任何投资者都可以轻松地进入期货市场。

  更大程度的市场准入只会增强罗素指数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影响力。在未来几周,这将是一个值得关註的指数,尤其是当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时更是如此。(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罗素2000 大盘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