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03日09:40 新浪综合

  招商银行深度报告:

  《科技强则零售恒强,零售强则溢价恒高》

  【中信建投 银行】杨荣\方才

  重点摘要

  招行行业龙头地位在哪里?我们认为是:发展战略和科技优势领先,确立其行业龙头地位,两次转型,两次领航。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招行确立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这将引领其进入银行3.0时代,而且手机APP成为主要的抓手,将持续改善其财富管理、私人银行、消费金融、零售贷款等方面优势。

  每次转型,其战略都在持续巩固其零售端业务优势,零售端递进的优势赋予其较高的零售估值溢价,也正因为这种自我增强的零售优势,其品种的稀缺性又将赋予其确定性溢价。17年,其股价领涨银行板块,只是其前期积累的持续优势重新被市场认可的体现和反映。18年金融科技银行战略的落实将持续降低其成本收入比,增强其零售端优势,持续获得零售溢价,我们依然首推招行。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17/18年营收同比增11%/15%,净利润同比增15%/16%,EPS为2.84元/3.28元,对应PE为10.5/9.05,PB为1.74/1.46。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元。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