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宏观 金融 证券 产业 公益财经 地产 能源 健康 汽车 评论 人道慈善

https://uploads.chinatimes.net.cn/article/20220120185100RKbcRq5y91.jpg

水皮:【谈股论金】风水轮流转

水皮 2022-1-20 20:02:12

水皮/文

风水轮流转。

水皮前几天一再提醒过大家,只不过今天沪深股市的走势再一次得到了确认。保险、证券、银行分别排在了涨幅榜的前三位。

今天行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今天是LPR利率调整的日子,所以很多人觉得有了央行前几天的讲话,又有了LPR的下调,在这么一个重大的利好面前,沪深股市应该上涨才对。

实际上今天上午沪深股市的表现有一段时间还是可以的,原因是受到大金融的拉升。但是很快,也就是一个小时之后,市场就疲态尽现。今天非常伤人的是下跌的个股超过了3800家,应该讲是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今年以来,个股下跌数量最多的一天。而且个股下跌的幅度也是比较大的,对人气的杀伤也是比较厉害的。

但是我们看到另外一个情况,虽然今天指数出现了冲高回落的状态,北向资金今天却是自去年12月9日以来流入最多的一天。沪股通流入了78.37亿,深股通流入了47.40亿。当然资金流入的主战场依然是在上海,也证明了大金融在涨幅榜前列的原因,因为大金融股基本都集中在上海市场。

主要的观点水皮觉得并没有发生改变,就是今年以来水皮一直说的那三句话:第一是先抑后扬,第二是切换,第三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切换的主要方向就是大金融,大金融所在地就是上海。这个话水皮真的说得太多次了,就不再多说了。一直关注水皮股评的同学,想来对今天的走势就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当然不听的或者听不进去的同学,可能对今天的盘面就会比较失望。

管清友前两天看到央行发言之后也非常兴奋,觉得如果第二天不出现千股涨停,机构脑子就进水了。有时候机构脑子就是进水的,现在正好是在倒水的时候。简单说只有机构产生了换仓的动作,股市才会寻找新的动力。

恰恰就在今天,有一些机构开始在盘面上大规模换仓,特别是新能源赛道。调整了一段时间之后,大家觉得恐怕是无力回天,这个时候,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机构就开始到场倒仓。这种倒仓可能进一步加大了原来的分化,原来的切换就会加速。

所以今天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的就是中国平安,包括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华泰证券、美的集团。流出最多的就是比亚迪、稀土、杭电,盘面上显示的就非常清楚了。

一句话点评:风水轮流转。

责任编辑:徐芸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