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推出银行间债市与交易所债市联合发布互联互通配套办法

券中社1月20日讯,深交所发布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联合发布互联互通配套办法,《暂行办法》既是对联合公告的具体落实,也是互联互通机制的基本业务规则。《暂行办法》全文共51条,内容涵盖原则规定、通用规则、具体安排、监测监管等,明确机制总体安排和业务要点,并为下位规则提供制定依据。根据《暂行办法》,互联互通拟在两市场现有挂牌流通模式、现有账户体系及交易结算规则基础上,通过前台和后台基础设施连接实现订单路由和名义持有,联通方向包括“通银行间”和“通交易所”。因此,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和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无需双边开户和改变交易习惯,即可实现“一点接入”,高效便捷参与对方市场的债券现券认购及交易。

责编:何力光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