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宋美璐)1月20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智驾·碳新”第十七届超级汽车论坛正式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的联合支持。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发表主旨演讲,分析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时。他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有5个力量在积极探索。


第一个力量是,经过前几年的发展和竞争,我们已经形成的市场引领性力量,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第二个力量是在第一阶段表现并不抢眼,但是仍具备发展潜力的第二梯队。新能源汽车造车的第二梯队在2022年很有可能会冲向第一梯队。第三个力量是我们传统汽车成立的一些新势力,也就是说在传统的母体当中分离出来的这些新电动汽车公司,他们的发展也非常值得期待。第四个力量是跨国公司在过去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在中国奔入500万的一个新阶段,跨国公司的电动化表现如何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如果跟不上这次浪潮,后面发展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还有一种力量就是我们也在关注的新一批进入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门没有关闭,大量的新技术新理念的资本或者是企业仍然会进入。所以这些新进入者在2022年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