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横盘整理

2022-01-20 14:12:19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4.3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小幅回落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走低但最后还是保持114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水平收盘。美国商务部早些时候公布的21年12月份全美住宅开工数按年率换算得出170万2000户,较上月增加了1.4%,达到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另外由于日本央行金融政策决定会议在展望报告中向上修正了2022年的物价预测,整体上维持宽松政策的姿态,使得中长期日美利率差有进一步拉开的可能,从而奠定了日元走低的基本趋势。近期由于日本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有再度起势的迹象,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提高东京都和周边各县防疫措施的等级。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在风险回避的氛围中继续小幅下跌。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依旧处在高位,市场对于美联储在今年3月开始加息,以及年内4次加息的预期,使得外汇市场上依旧保持美元较为强势的行情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后反弹至114日元一线支撑以上,短期呈现筑底结构的可能性较高,同时由于美联储在金融政策调整上的鹰派姿态,预计中长期还是能维持振荡上行的通道。围绕美元中期走强行情,美元兑日元汇率关注能否突破前期高点116.0日元一线阻力,交易策略上可以逢低做多尝试。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7401.4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5.8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203合约开盘在274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下跌,最后收低在27400点一线附近水平。前一天的欧美股市上,德国法国等主要国家的股票价格指数纷纷下跌,美股市场也以高科技股为中心遭到大范围抛售,NY道琼斯和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均大幅下跌。在对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的担忧氛围总,东京市场早盘便低开低走,日经平均指数在主力出口企业股和经济景气敏感类股的带动下,整体呈现较强的抛空压力。午后在股指期货主导下下跌加速,一度出现了超过900点的跌幅。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 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份开始升息,年内可能4次升息的预期继续打压股票市场的走势。尾盘在原油价格走高的背景下,以经济敏感股为主导,NY道琼斯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大幅下跌,最后收低在35000点附近。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也在触及27200点的近期低点后,小幅盘整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横盘整理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晚盘跌破28000点整数位一线后,短期可能会有进一步向下试探的可能。一目均衡表上呈现较强的做空信号,也不排除在突破前期低点27000点一线支撑后形成一波较大的下行趋势。交易策略上建议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