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指震荡分化,沪指年线位置反弹

版次:A09 来源:南京晨报      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两市开盘之后一度小幅回落,随后市场快速拉升,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沪指在券商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午后两市出现明显分化,沪指延续强势震荡走势,而创业板指震荡走低。两市A股整体走势较弱,近七成调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569.91点,上涨0.8%,深证成指收于14391.39点,上涨0.19%;创业板指收于3144.33点,下跌0.82%。

从盘面上看,计算机行业盘中大涨后回落,建筑行业大涨超过3%,煤炭、银行、房地产、建材等行业也上涨在前,传媒、综合、纺织、医药等行业下跌在前。题材方面,大数据、操作系统、金融科技、云计算等数字经济题材板块早市大涨后回落,大基建央企异军突起大涨超过5%,航空运输、火电、煤炭开采、老基建等较为活跃涨幅居前,新冠病毒检测、体外诊断、预制菜、基因检测等大跌在前。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走势上看,沪指上月见高3708点后调整,上周创回调低点后回升。短线反弹技术压力建议关注3607、3651点,技术支撑建议关注3519、3448点。创业板指上月见高3520点后回调,上周创出调整新低后震荡反弹,短线反弹技术阻力建议关注3242、3353点,技术支撑建议关注3050点。

对于后市发展,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表示,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沪指在年线位置附近展开反弹,伴随成交量回升,市场有望开启春节“红包行情”。央行近期超预期下调MLF利率,降息维稳的意图较为明显。一方面可以稳定节前市场流动性;另一方面有望改善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不过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国内的出现,或有蔓延趋势,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然受到抑制。因此,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市场大概率将会呈现震荡回升的走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跨年反弹行情,可以沿着业绩表现较好且估值相对较低的角度,关注家电、券商、银行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关注元宇宙、消费电子等。(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许崇静

阅读付费版面提示

尊敬的读者: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

      该数字报电子版半年内的所有报纸版面为免费阅读,其他版面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您可选择在线购买该数字报电子版,或者激活阅读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