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即时遥感星座启动建设 相关公司受益

  近日,从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了解到,我国一批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在本次论坛上,航天科工集团宣布我国首个即时遥感星座将启动建设,该星座将由上百颗低轨遥感卫星组成,形成全球覆盖的对地观测能力。尤其是观测效率将大幅提升。

  此外,我国正在建设的首个卫星物联网“行云工程”即将进入批量化组网建设阶段。“行云工程”将构建一套由80颗卫星组成的物联网星座系统,将全球各种物联网信息节点或传感器等进行连接。2022年将完成12颗卫星的发射任务。随着我国航天工程的稳步推进,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天银机电(300342)子公司天银星际目前以国网星座项目、遥感星座项目为重点攻关对象开展业务,国外以广撒网多布点模式拓展市场;

  欧比特(300053)搭建的卫星星座系具有高时间分辨率、高空间分辨率、数据覆盖能力强、商业化程度高的商业遥感卫星星座。

关键词阅读:遥感星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