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认为
消费股投资窗口开启
● 本报记者 王辉

  ● 本报记者 王辉

  

  10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在此期间,A股大消费板块整体温和向好,呈现出逐步脱离年内低位的走势。来自多家一线私募的最新策略研判称,消费股已经进入投资时间窗口。其中,“高壁垒”“定价能力”“消费升级”“新消费场景”等,成为了当前私募掘金大消费板块的关键词。

  投资机会渐现

  针对目前大消费板块是否已经迎来投资时间窗口的问题,星石投资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消费板块依旧存在上涨空间,目前或许已经是较好的布局时点。首先,PPI与CPI剪刀差在明年收敛的确定性较高,今年PPI高企预计将逐渐向下传导至核心CPI,消费股相对受益;其次,疫情影响大概率持续减弱,目前消费板块将迎来边际好转;第三,在局部疫情的影响下,前期市场对消费板块期望较低,导致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另外,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消费修复的方向依旧明确。

  凯联资本投研总监李肇齐认为,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社会商品零售增势良好,这是非常积极的信号。疫情之后,我国经济链条中的供给端恢复较快,需求端的消费复苏则较为缓慢。进入四季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以及疫情对消费端影响的减弱,预计四季度的消费有望持续改善。从消费总规模来看,今年有望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

  关注细分赛道

  在具体大消费细分赛道和股票筛选方面,翰川投资总经理陶冶称,对于大消费板块整体的投资,应结合公司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筛选。该机构将从三大维度寻找投资机会。一是有耐久性的品牌以及围绕该品牌的可行拓展,比如白酒中的部分高端白酒品牌,可能仍有品类扩张等方面的显著成长空间;二是符合消费升级的产品或服务,比如旅游、交运行业中的优质服务提供商等;三是在去杠杆过程中被“错杀”的优质消费企业。

  李肇齐表示,当前凯联资本在具体投资方向上,重点看好“增量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及其整个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尤其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新能源车的市场渗透率预计将快速提升。此外,该机构也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医美、高端化妆品以及高端白酒等。

  悟空投资投研总监江敬文分析,从长期来看,大消费市场的结构性增长持续存在。消费人群的变迁和消费场景的丰富,带来了各类产品品类的持续创新变革,会沉淀下来真正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名酒以及具有健康属性的保健品领域结构性增长值得留意,可关注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