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多数上涨 国际油价走高

张一帆 · 2021-10-21 06:2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美股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0.43%,标普指数涨0.37%,纳斯达克指数跌0.05%。科技股多数下跌,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0.57%,雪佛龙涨1.28%;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受商品和原材料需求上升的推动,大多数地区的物价显著上涨;总体而言,近期经济活动前景依然乐观,但一些地区指出不确定性增加,乐观情绪较前几个月更为谨慎。

2、欧股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幅为0.0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为0.5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0.05%。个股方面,当天伦敦股市成分股中服务类个股领涨,地产类个股领跌。

3、黄金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收于每盎司1784.9美元,涨幅为0.81%;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24.445美元,涨幅为2.3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4、石油

国际油价20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3.87美元,涨幅为1.10%;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5.82美元,涨幅为0.87%。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65亿桶,环比下降40万桶,而市场预期为环比上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