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承压下滑

2021-10-15 10:08:50 和讯网 

  最近美国的官员们陆陆续续松口了,供应链危机可能不是 “暂时的”,通胀可能也不是 “暂时的”, 一切曾经的信誓旦旦才是 “暂时的”。 前日,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目前面临的一些供应链问题非常复杂,“挑战” 将继续存在,不仅是未来一两年,可能会持续 “年复一年”。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也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次线上演讲中表示,供应链导致价格飙升、服务业的中断可能会持续下去——通胀不是暂时的,而且似乎正在扩大到经济的更多部分,通胀将变得更糟。 今日,又有一位美联储高官 “顿悟”,联储圣路易斯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在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的通胀飙升很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最近所有央行官员都认为这是暂时的。 虽然我确实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自然消散,但我不会说这是一个我们可以指望的强有力的案例,我会把 50% 的概率放在 “暂时”,50% 的概率放在“ 持久”。

  另外,隔夜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低于预估的31.8万人。这是自Covid-19大流行初期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30万以下。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3.4万人,至259万人。 批发生产者价格9月份上涨0.5%,较去年同期上涨8.6%,后者是一个新的记录,反映了持续的通胀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万以下。 另一个迹象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接近过去的状态,首次申领失业保险的人数为29.3万人,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2020年3月14日,在Covid-19传播加剧之际,申领失业保险的人数为25.6万人。道琼斯估计失业救济申领人数为31.8万人。上周的总人数比前一周减少了3.6万。有助于消除周波动的四周移动平均线跌至334250点,跌幅为10.5万,这也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数字。此外,持续申领人数下降了13.4万人,至259万人,这是另一个大流行时期的低点。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94.00附近。除欧美股市攀升降温美元的避险买需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和PPI数据表现疲软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令汇价收复了日内的大部分跌幅。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60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风险情绪转暖和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在获利回吐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欧元回吐了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6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欧美股市攀升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而走软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外,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近期有所升温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不过,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