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2021-09-27 13:03:27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75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4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中国恒大集团的违约风波暂时淡出市场的视线之后,此前FOMC声明中有关提前加息的内容支撑了美圆灰绿的整体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日美间利率差可能拉开的于其中上涨至8月份高位的110.8日元一线附近收盘。23日有报到称中国金融监管当局要求恒大集团避免当前的美元债务违约,使得市场上高涨的风险回避氛围有所缓和。但持有该公司美元债券的债权人表示还没有收到到期利息,同时又有报道称中国当局指示地方政府准备应对恒大集团破产的可能性,市场上的不安情绪依旧存在。另一方面,市场就美联储在11月开始缩小资产购买速度直到明年第二季度结束,然后在明年末开始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发酵。同时美国堪萨斯城地区联邦银行总裁乔治24日表示,美国劳动市场已经达到了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标准,美联储应该就大量持有债券的对策以及提高利率时期的最终判断进行讨论。受此影响美国长期利率一时恢复到1.46%一线水平支撑了美元汇率的走势。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9日元附近的区间下限附近得到支撑后,在短期市场风险回避氛围略有好转的背景下重新回到11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并接近8月份的高点。纵观金个月来美元兑日元汇率是从保持在110-111日元的压力之下作区间振荡。后市关注今年高点111.6日元附近的阻力。易策略上建议中期顺势逢低做多。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30277.8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12合约开盘在300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东京市场连续休市之后市场整体成交量偏低,结合中国恒大集团债务违约风险造成的金融市场避险氛围逐渐冷却,日经平均指数一改之前下跌趋势,大幅反弹至32400点一线收盘。23日东京市场休市期间,NY道琼斯指数大幅上涨带动了东京早盘的高开高走。另外除了中国恒大集团表明将支付人民币债券的利息外,美联储也在FOMC声明中暗示将于11月开始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并可能提前升息的时间点,多重利好推动上周末的日经平均指数大幅上涨,自本月17日收盘以来再度回到30000点大关以上。而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多家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恒大集团并没有支付23日到期的美元利息,并进入了30天缓冲期倒计时。有分析认为违约会对金融市场和中国经济产生不良影响,NY道琼斯指数晚盘呈现上方压力沉重的走势,最后收盘在34700点一线附近。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晚盘小幅走低至29900点一线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坚挺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大幅下跌后开启了回调行情,下方短期目标可能在中期基准线所示的28800一线。交易操作上建议逢高抛空。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