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收复6.46关口

2021-09-27 09:47:4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范子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9月2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70点,收复6.46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走高逾40点。截至9点3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4552、6.4561。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降96个基点,报6.4695。

  中信期货研究部利率衍生品团队报告认为,8月结售汇数据显示出市场对于汇率贬值压力的防范提升的信号,但结汇意愿并未显著回落暗示结汇需求仍在不断释放。同时,前期积压的结汇需求仍有很大的释放空间。在美元逻辑不发生重大切换的情况下,市场仍将在震荡中逐步消化这些潜在的结汇需求。

  该团队认为,接下来,美元结构性流动性收紧风险等因素将给美元带来上行动力,并阶段性对人民币形成外部贬值压力。因此,从人民币操作角度,购汇方向建议抓住机会逢低锁定风险敞口,结汇方向可不急于追涨,适当等待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