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稳固资产配置底仓 嘉实方舟9月22日结束募集

2021-09-22 10:14:2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今年来,理财产品打破刚兑、权益市场波动加剧等现状,让人们对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的名言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低利率+资产荒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在资产配置中增加能够抵御风险的硬核底仓装备。正因为此,“固收打底,多策略增强”的“固收+”产品日渐占据稳健理财C位。由嘉实固收全明星阵容掌舵的嘉实方舟6个月滚动持有债券型发起式基金将于9月22日结束募集。

  嘉实方舟采用成熟的TR策略(Total Return),主打的是力争通过“战略配置资产、战术调整和策略类属”来增厚组合收益的小目标。TR策略简单来说就是一揽子资产和策略的统称,包括利率套利交易、信用策略、可转债策略、ABS策略和股票策略等。TR策略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通过多种手段,解决单一资产、单一策略无法应对市场环境多变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为嘉实方舟护航,此次拟任基金经理也派出了嘉实固收领域的全明星阵容,由顾晶菁、王亚洲、李曈三员大将坐镇。

  其中王亚洲管理的三只嘉实“稳”系列纯债基金:嘉实稳祥、嘉实稳华、嘉实稳元,在海通证券最新基金评级报告中均获得三年期五星级评价。同时,成立超过5年的嘉实稳祥纯债还获得五年期五星级评价。李曈具有超10年货币基金投资经验,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李曈管理的规模已超2500亿,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2.30%。顾晶菁对资产配置有丰富投资经验,强调研究系统化、专业化和收益确定性,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

  此外,考虑到长期以来困扰投资者的就是因频繁进出追涨杀跌而导致的“基金赚钱自己不赚钱”,嘉实方舟设定了6个月滚动持有期,每笔买入锁定6个月,到期后可根据资金计划选择滚存或赎回。如果不赎回将自动进入下一个运作期。这样的设计淡化了短期市场波动影响,规避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提升投资体验;对于工作忙碌没时间理财的投资者而言,滚动设计也有助于提升投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