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收紧供应低位需求旺盛 兰炭价格暴涨

  百川数据显示,9月18日兰炭价格继续走高,上涨0.98%。兰炭9月以来涨幅26.13%,今年涨幅达239.83%,近一年累计涨幅高达342.66%(从600元/吨到2056元/吨)。9月19日至21日因为中秋节假期,百川数据没有更新。

  点评:受榆林能耗双控政策影响,兰炭厂家开工收紧,供应低位。上游煤炭需求旺盛,价格持续向好,兰炭成本支撑走强。下游电石供应延续紧张,价格稳中有涨。预计兰炭市场短期内依旧向好。

  北元集团(601568)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是我国最大的兰炭生产基地。公司已建立起盐矿开采、兰炭的生产、生石灰的烧制、发电、电石生产、离子膜烧碱制备、电石法聚氯乙烯制备、水泥生产制备等较为完整的煤化工产业链。

  中泰化学(002092)拥有兰炭产能120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兰炭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